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督导 郑州市完成首批24名社会工作督导人才的培养

郑州市完成首批24名社会工作督导人才的培养

12月20日上午,随着郑州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库首批督导人才入选仪式的进行,郑州市在河南省率先完成了市级社会工作督导人才的培养。此次,产生了24名全市首批社会工作督导人才。

从名单上显示,全市24名督导中17名为金水区机构社工,另外7名督导中有3名也均为金水区输出人才,金水区在全市社工领域发展名副其实达到“全面领跑”姿态。

据介绍,为加快推进全市社会工作发展,郑州市民政局实施了“百名督导人才培养工程”,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社工督导人才培养选拔,聘请国内行业专家教授,香港、深圳等地区社工资深督导通过集中授课、督导工作坊、督导模拟和督导实习等多种形式对培养对象进行系统性培养,经过3阶段72学时的培训培养和理论、实务考核,从100名培养对象中产生了24名全市首批社会工作督导人才。

社工督导是做什么的呢?简单来说,社工和医生、教师一样,是一个专门的职业,政府通过购买社工岗位和项目的形式,为群众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而社工督导,就相当于社工的导师,为一线社工答疑解惑、提供帮助和指导,使他们有能力提供更有质量的服务,切切实实让群众受益。

据统计,首批24名市级社工督导人才中,国家中级社会工作师为15人,国家助理社会工作师为9人;硕士以上学历为7人,本科以上学历为16人;专业服务从事年限5年以上者16人,平均从业年限为4.4年。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upervision/2018/1221/3289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