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项目行动 “社会工作+”善治行动之睦邻友好行动启动

“社会工作+”善治行动之睦邻友好行动启动

12月11日下午,“社会工作+”善治行动之民福社区—睦邻友好行动项目启动暨推介会活动在郊区民福社区举行。该项目是我市“社会工作+”善治行动项目之一,是实施创新基层社区治理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今年市民政局以全省首批“三社联动”工程试点为契机,启动了“社会工作+”善治行动,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选定社会工作机构进驻社区,充分发挥社工机构的专业引领作用,全面提升社区居民自我服务、管理和教育的能力。

民福社区—睦邻友好行动项目将通过开展特殊人群关怀、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社区邻里文化节打造以及社区微公益创投等主题服务,提升社区社会组织服务能力,提高居民社区参与度,改善邻里关系,增进邻里情感。社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项目承接单位,将针对社区80周岁以上独居长者开展定期访视,带动居民骨干,挖掘需求、节日慰问、链接社会资源等;同时,挖掘居民骨干,开展能力提升服务,孵化培育文体类、志愿服务类、社区治理类社区社会组织;搭建社区微公益创投平台,进一步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服务;全力打造“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居民交流平台,开展年度社区文化和社区文明道德评选。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action/2018/1218/328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