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儿童青少年 宁夏团委探索青年社会组织发展方向

宁夏团委探索青年社会组织发展方向

中新网银川12月4日电 (于翔 杨迪)记者12月4日从宁夏团委了解到,为了解青年社会融入和社会参与情况,更好服务宁夏青年社会组织发展,近日,宁夏团委统战与社会联络部、部分青年社会组织骨干等一行7人赴固原市、吴忠市调研宁夏青年社会组织发展现状。

据了解,截止2016年12月底,宁夏民政部门累计登记的各类社会组织6013个,其中社会团体数3817家,民办非企业单位2122家,基金会74家,由于经济发展相对较落后,许多宁夏青年社会组织存在缺资金、缺专业社工、缺办公场所等困难。

固原市蓝天救援队是一支主要从事紧急救援的公益性社会组织,调研组成员了解到,由于经费全部来自成员自筹,救援队资金十分紧张。“希望蓝天救援队可以多和当地政府对接,争取资源缓解资金紧张的问题。”调研组成员王晓丹说。

马忠涛以前曾是一名中学教师,3年前辞去工作,创立了吴忠市启心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该中心主要面向学生群体,在校园开展心理辅导、公益讲座等活动,目前刚达到收支平衡,但也面临着缺少专业心理辅导人才等问题。

据调研组成员介绍,此次青年社会组织调研旨在为《宁夏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中“青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专题的编制起草工作夯实基础,宁夏团委、青联将以此为契机,根据调研中的所思所获,为建立宁夏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机制建言献策,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etqsn/2018/1206/327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