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残疾人 立德社工开展“感恩有你一路随行”项目总结会

立德社工开展“感恩有你一路随行”项目总结会

(通讯员:任浩宇)2018年11月28日,孙河地区温馨家园携手立德社工事务所开展“感恩有你,一路随行”项目总结表彰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残联科长、精防医生、残联专干、温馨家园园长。项目小组残疾人及其家属和温馨家园的残疾人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活动当天社工在会上播放了项目回顾视频并就项目开展以来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视频勾起了在场参会人员的美好回忆。温馨家园园长、残联专干等工作人员做了深刻的交流和工作分享。“项目开展以来与项目社工在工作上优默契的配合,社工运用专业知识帮助服务对象康复,让残疾人在小组中找到了归属感,这是非专业人员达不到的水平。”

活动现场,残联领导、专干等嘉宾为优秀小组成员颁发了奖状及奖品,残疾人代表发言表示:“在小任老师这活动学到了很多,活动也和温馨家园的活动不太一样很多样很有意思,非常喜欢来小任老师这上课,很舍不得她,小任老师您辛苦了。”

精防医生就服务对象的进步成长进行发言表示:“参加活动的对象对比之前有了明显的变化,这归功于社工的专业技术和悉心辅导”。最后,残联科长大会做出总结,向受表彰的残疾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对社工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与此同时,残疾人为参会人员带来精彩的歌舞表演,社工带领大家一起做游戏,残联科长、精防医生、残联专干、温馨家园园长、社工及残疾和其家属一起切蛋糕许下美好愿望。

据了解,孙河地区精神残疾日间康复照料项目是以稳定期内精神残疾人为主体,以残疾人需求为出发点,围绕着独立生活技能和社会适应能力开展服务,旨在帮助精神残疾人适应社会融入社会。此次项目总结及表彰大会不仅让受表彰的优秀残疾人进一步的获得激励和鼓舞、增强其自信心、促进其社会融合,同时社工的工作也受到了多方的肯定,促进社工个人成长。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jr/2018/1205/3276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