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项目行动 宁波市精神病院牵手甘肃百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宁波市精神病院牵手甘肃百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在昨日举行的“关注农村精神卫生,小康路上社工使命”第三届全国社工论坛启幕式上,作为民政部确定的第二批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单位之一的宁波市精神病院,正式“牵手”甘肃白银市会宁县百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可以有效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动物质扶贫和精神关爱的同步介入。”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宁波市精神病院将立足“牵手”对象实际需求,以合作开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为载体,围绕项目实施,提供培训、交流、督导等帮扶,提升“牵手”对象社会工作综合管理和服务能力,以便更好地为当地百姓提供心理支持、精神关爱等专业化服务。   

去年,针对贫困地区在社会工作培训、机构、人才和服务方面的需求,民政部决定自2017年至2020年实施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该计划分两批进行,首批已于去年开始实施,浙江属于第二批实施对象。本次我省援派的社工机构有10家,我市除了宁波市精神病院外,还有宁波市和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action/2018/1204/3275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