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公益园区微公益 湖南德馨社工开展扶贫助学送教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德馨社工开展扶贫助学送教志愿服务活动

(通讯员:武园园)为深入推进扶贫助学公益项目开展,进一步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和文化素质,增强爱国情怀,树立安全自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1月29日上午,湖南德馨社工到新邵县玄塘小学开展扶贫助学送教志愿服务活动,来自该县玄塘、淘金两所小学7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玄塘、淘金两所小学的70余学生在认真听讲

冬日的上午,尽管略显寒冷,但玄塘小学的校园却是另一番场景。上午9时,由湖南德馨社工党团支部牵头,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蔡琴老师和湖南农业大学王维静、张如意两名同学组织的“祖国在我心中·阳光伴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两名志愿者老师正在给学生讲课

此次活动围绕“祖国妈妈在我心中”“安全自护牢记心间”“科学实验放飞梦想”三个专题展开。为更好地激发孩子们想听、乐学的学习热情,志愿者老师们破除以往照本宣科的固定模式,按照课前热身、课堂导学、梳理总结的教学模式开展国防地理知识宣讲、安全防护常识讲析、科学实验原理解密。趣味生动的“我演你猜”情景小游戏、轻松活泼的“健康拍拍操”、“看图说话”知识小讲堂、安全自护情景小演练、科学实验小解密等节目轮番上演,得到了学校师生的肯定与好评,并将现场氛围逐步推向高潮。

学生们在仔细观察科学小实验的变化

指导老师蔡琴正在给学生展示军人英姿

志愿者老师带领学生活动身体做拍拍操

“看到小朋友们认真配合,积极参与,稚嫩的面庞洋溢着幸福与满足,感觉我们的付出与努力获得了回报,即使辛苦也是值得的。”课后,志愿者小王、小张发出了由衷的感慨。

党支部与玄塘小学师生合影留念

扶贫助学送温情,志愿服务暖人心。下一步,湖南德馨社工将一如既往地立足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的角色定位,落实好扶贫助学志愿服务各项工作,让扶贫公益助学事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章来源:http://welfare.swchina.org/micro/2018/1130/3273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