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湖南省召开首批社工机构“牵手计划”总结评估会

湖南省召开首批社工机构“牵手计划”总结评估会

近日,湖南省首批社工机构“牵手计划”项目(以下简称“牵手计划”)总结评估会在长沙召开。首批“牵手计划”相关市州、县市区民政局负责同志,5家省内帮扶援派机构和10家受援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总结评估会。

会议由湖南省民政厅人事(社工)社工处姜波副处长主持,人事(社工)处陈自力处长全程参与并总结讲话。15家机构负责人以“PPT+现场汇报”的形式,展示了参与项目一年来的工作与成效,困难与下一步计划。市州、县市区民政局汇报了本部门对项目实施提供的支持情况。湖南大学法学院江海霞副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龙欢博士作为第三方评审专家,对各机构工作进行了精彩点评。

湖南省首批“牵手计划”实施近一年来,通过部、省和市县配套资金,选派深圳市、长沙市优秀社工机构支持省内后发展地区10家社工机构接受帮扶,支持贫困地区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了10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培养了30名在地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累计服务社工机构和困难群众3000余人次。协助受援地完善了当地社会工作服务制度,提高了当地社会工作服务水平,搭建社会工作服务东西协作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全省社会工作事业均衡发展,展示了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18/1126/326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