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杭州市举办社工好故事演讲比赛为社工颁发证书

杭州市举办社工好故事演讲比赛为社工颁发证书

11月20日下午,杭州市举办2018年社工价值追求与职业情怀好故事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比赛由杭州市和谐社区建设领导小组、杭州市民政局主办,杭州市社会工作协会承办,各城区社会工作者代表等170人参加。

此次演讲比赛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全市14名参赛选手通过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或者身边社会工作者的感人故事,多角度展现了社会工作者在链接社会资源、解决社会问题、服务社会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鲜活的案例和选手们真挚的情感,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现场还为杭州市第一期社会工作督导助理颁发了证书。

今年,杭州市为了补齐社会工作督导人才队伍建设短板,率先在全国出台以政府为主导的社会工作专业督导人才培养政策,以公开考试的形式从436名考生中选拔出30名第一期社会工作督导助理候选人,并邀请具有丰富理论和实务经验的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开展系统化、专业化培训,最终择优选拔出28名第一期社会工作督导助理。

近年来,杭州市大力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政策体系,加大人才培育,优化发展环境,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不断扩大,社会工作者综合素质持续提升,社工特色工作室、“全科社工”“项目社工”等创新实践不断涌现。截至目前,全市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有12051人,其中助理社会工作师8585人,社会工作师3466人,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1121/3265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