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全国仅3家成都社工机构扶贫牵手计划获肯定

全国仅3家成都社工机构扶贫牵手计划获肯定

11月13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组织的全国第二批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启动实施会议召开。会上,来自成都的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同行社工)作为全国3家社工机构代表之一,也是四川惟一社工机构分享了扶贫“牵手计划”执行经验。

据悉,为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更大作用,2017年民政部在全国实施了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引导先发地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结对帮扶贫困地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并协助贫困地区建立完善社会工作服务制度,提高社会工作服务水平,搭建社会工作服务协作平台。

会上,成都市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分享了牵手帮扶四川深度贫困县理县“湘川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湘川情)一年以来的工作。获得了民政部、四川省民政厅及阿坝州民政局等与会各方的肯定。

据介绍,在四川省民政厅的指导下,“湘川情”计划承接了理县上孟乡木尼村脱贫攻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为切实提升“湘川情”社工专业能力,同行社工督导部在精准评估的基础上制定了“理论课+工作坊+参访学习+参与式实训”的专业督导计划,从社工理念、实务技术、项目管理等方面给予成体系的能力建设。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1114/326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