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专题文章 如新中国荣获“第三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特别贡献奖

如新中国荣获“第三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特别贡献奖

2011年2月25日,在中国新闻大厦成功揭开帷幕的“第三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暨传媒公益推动力发布典礼”上,如新集团获邀出席。如新中国副总裁暨总经理郑重作为受邀嘉宾发表了致辞,同时受聘为 “中国公益记者联盟副理事长”。

“中国公益新闻年会”是目前我国针对媒体领域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公益评选活动,在记录着媒体在公益领域中所起到的推动作用与取得的各项突出成果之时,也在不断鼓舞着对此做出过优异贡献的个人和新闻媒体。而如新集团作为热心公益的企业代表,在2009年度的“中国公益新闻年会”上就曾荣获“年度公益推动力特别贡献奖”。

对于“中国公益记者联盟副理事长”称号,郑重谦虚地回应:“其实我们没有刻意去达成什么,只是“善的力量”告诉我们,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不会停止。”谈及对“公益”的看法,郑重表示,行动和宣传十分重要,“以后如新会逐渐将搭建好的慈善平台向公众开放,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起为社会的良性发展做出贡献。因为人人有心参与的‘公众’行为,才能为‘公益’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如新集团在美国创立之初,即提出了以“善”为主题的企业文化宗旨,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凭借酬报优渥的事业机会,不断创新的优质产品和充实积极的优良文化,赋予人们提高生活品质的力量。

如今,入驻中国8年的如新集团,更将“善的力量”进行了“中国化”并“发扬光大”。在积极参与如“5.12小额信贷基金”等赈灾等紧急援助项目以外,如新集团长期以来,持续关注儿童的成长,并致力于将贫病儿童作为公益慈善项目的资助对象。

2002年,为拯救被饥饿和营养缺乏症威胁生命的儿童,如新集团在全球发起“受饥儿滋养计划”,并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专业慈善组织专门合作,目前在中国已发放了超过2000万份蜜儿餐,同时在全球发放数量已超过2亿份。2010年11月2日,如新集团在中国再次加大力度播种善种,又与中国残疾人联合福利会合作共同启动了“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捐赠4500万份蜜儿餐(价值3亿元人民币),以期为贫困的残疾儿童提供更多的帮助。

2008年11月如新还发起了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目标是每年筹集100万元,十年筹集1000万元,以帮助贫困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如新行政员工每周都会轮流到“爱心小屋”去义务服务,让患儿在医院也能体验到童年玩耍的快乐,让患儿的父母也能有时间放松和调整。如新在这个项目上花费了不少心思和力气,但同时也得到了销售人员的全力支持。截至目前,该计划发起两年来已成功募集逾1,000万元善款,提前实现了第一个破千万元的爱心目标,成功帮助了超过400名患儿重获健康,平均每2天帮助一名。

本届年会主题为“共建和谐公益发展环境”,旨在通过发掘更多像如新集团这样具备现实意义和影响感召力的优秀公益样本,结合公益传媒的广泛影响力,来为中国公益事业构建一种和谐而健康的发展环境。

文章来源:http://www.swchina.org/ztwz/2013/1226/325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