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张家口市社会组织负责人专业能力提升班成功举办

张家口市社会组织负责人专业能力提升班成功举办

为了进一步强化完善张家口市社会组织体制以及专业化和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全市社会组织负责人的专业素质与综合能力,带动该社会组织团体的整体素质与能力,特于10月27日、28日在张家口电大举办了“志愿先锋·献爱武城”2018年张家口市社会组织负责人专业能力提升班。

本次培训由张家口市民政局进行指导,由张家口德风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办,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张家口市社会工作协会、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北京知诚民营企业财税与金融服务促进会共同协办。张家口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魏忠、主任科员邹传茂、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副秘书长赵小军、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理事长俞陈锋以及张家口地区各慈善义工队负责人、张家口市各县、区民管工作分管领导、各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前,由张家口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魏忠做了开班动员,魏科长首先对与会的社工师和义工、志愿者们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其次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初衷,并勉励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魏科长的动员下,学员们激情满满,开启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正是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响应北京市精准扶贫和对口帮扶的号召,对口帮扶张家口地区的社会组织,旨在通过双方的优势资源链接,共同推动张家口市公益事业和社会工作的蓬勃发展。张家口德风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也是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在外地的第一个社会组织,尚德公益理事长俞陈锋也在会前的发言中表示,今后要多多支持张家口的发展,面对即将迎来的冬奥会,德风社会组织也将发挥自己的作用,争取为冬奥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张家口地区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出力。相信冬奥会也为众多的社会组织提供了新的契机,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

培训邀请到了北京市工商联常委、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理事、北京政府采购企业协会执行会长任壮老师、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北京知诚民营企业财税与金融服务促进会秘书长任宏艳老师、中国社科院民间组织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组织博士后,社会组织、社区服务、社会企业领域专家王世强老师以及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俞陈锋理事长进行了授课。

为期两天的培训,从社会组织项目立项、结项到财务管理,从社会组织自运营能力提升的路径和方法到社会组织如何有效购买政府项目,从社会组织政策与法规到社区服务项目设计,课程互动性强,内容丰富多样,令在场的学员们耳目一新。王世强老师课程的互动环节,围绕“所在组织在志愿者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所在机构的公益服务对象的主要服务需求和服务困境有哪些”进行分组讨论,互动探讨,将社会工作中的难点、重点整理归纳,并通过轮流发言将问题分享给大家,让学员从不同的方式方法中吸取工作经验,对难点问题通过大家的智慧有针对性的进行商讨解决,王老师还就大家提出来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专业建议及指导,并引导大家深入思考社会组织如何参与社会服务、如何发挥好组织作用。本次培训在众多学员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了解了社会组织最新的政策法规,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提高了自身业务能力水平,在今后的社会组织工作开展中,能更好的服务于张家口的社会发展和为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居民群众服务。同时也加快了推进社会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各类社会组织的培育孵化和能力建设步伐。

期待下一步,京张两地就尽快形成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和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展开更广泛的交流和合作。

本文由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投稿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18/1107/3257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