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南苑社区启动“三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南苑社区启动“三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11月1日,迎泽街道南苑社区联合准格尔旗满都拉社会工作服务站,举办“三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三社联动”是指通过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培育和社会工作现代化体制,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作为准格尔旗“三社联动”项目的试点社区,迎泽街道南苑社区将开展5个子项目。分别是“共建和谐社区 共享幸福荣光”——“闪闪红星”关爱社区党员项目、“爷爷奶奶一堂课”服务项目、“蒙古姑娘”沙龙服务项目、“携手青苗·与爱童行”青少年课后成长服务项目,“家有好邻”服务项目。

“共建和谐社区 共享幸福荣光”——“闪闪红星”关爱社区党员项目,将党建与社工业务相融合,开展“主题党日”党课学习、党日志愿者服务、微信知识问答、社区党员运动会、老电影展播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同时通过回馈机制,激励党员服务群众,进一步提升党员的素质和为民服务的能力。“爷爷奶奶一堂课”服务项目,是让老红军、老党员和德高望重的老年人给辖区4-15岁的儿童少年讲述历史、文化、人物、风俗、地理五个方面的知识,让孩子健康、自信地成长。“蒙古姑娘”沙龙服务项目,是让优秀的女性代表为辖区妇女开展相关的民俗礼节培训,增强女性魅力、提升妇女学习文化意识,让她们参与到社区社会生活当中来。“携手青苗·与爱童行”青少年课后成长服务项目免费为辖区儿童放学后提供课业辅导、免费托管、兴趣班、国学讲堂、知识讲座、社会实践活动等服务,减轻上班族家长教育管理孩子的压力。“家有好邻”服务项目,是让辖区居民多参与社区活动,促进社区居民交流,增强邻里互助关系,从而达到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最大限度增加社会和谐因素目的。

启动仪式上,准格尔旗民族艺术协会和薛十幼代表队还为到场的观众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迎泽街道南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贾静)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1107/3257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