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义工 毕节市启动“三区”社工人才支持计划项目

毕节市启动“三区”社工人才支持计划项目

1831bf2ad40d1d4b466b13

发放爱心物资

11月3日,毕节同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民盟毕节市委的帮助下,组织社会爱心人士、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到纳雍县昆寨乡中心社区,开展2018年“三区计划”社会工作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启动仪式暨首批爱心物资发放活动,为该社区60余名核心服务对象发放保暖衣物、食用油、书包等生活物资。

据了解,“三区计划”是国家民政部支持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的社工类项目。今年贵州省共有服务项目点10个,纳雍县中心社区为其中一个,委托毕节市同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执行此项目,服务对象以该社区特殊困难群体为主。

毕节同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社工张萍介绍,自今年7月起,社工就来到该社区开展社工服务,通过3个多月的调研走访,确定服务对象,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制定相应的帮扶方案。

启动仪式上,爱心人士和社工们鼓励服务对象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创造幸福生活。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借助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尽快脱贫致富。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ocialwork/2018/1107/325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