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风采 青年社工,扎根基层成为爱的“传递者”

青年社工,扎根基层成为爱的“传递者”

微信图片_20181106092909

社工

大学毕业那年,肖顺勇为了圆支教梦,毅然决定投身基层服务,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北碚区蔡家岗街道两江名居公租房社区服务。3年后,肖顺勇考取助理社工师,成立社工机构,担任北碚区启明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开始公益创业之路。

微信图片_20181106092906

扎根基层,

成为爱的“传递者”

微信图片_20181106092903

肖顺勇经常对人说,在基层他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做西部计划志愿者这几年,我很少有时间回家,小朋友的家长们对我们特别热情,过年过节总会给我们一种家的温暖。这是我在做西部计划志愿者这几年最大的感受: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收获别人对我的尊重。”

“在‘四点半’课堂我服务过一对双胞胎,两个人成绩都不是特别好而且性格很内向。我就给他们辅导,陪他们聊天,和他们谈心。一两个月之后,有一次考试完,他们拿着卷子跑到我面前很高兴的跟我说:‘小肖哥,我考了70分。’‘小肖哥,我考了80分。’”肖顺勇说,两个人之前每次都是不及格,一下子考了七八十分,让他感觉特别有成就感。

三年志愿者服务时间很快就过去,舍不得离开自己心爱的志愿服务岗位的肖顺勇心急如焚。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加“重庆青年社工精英培训班”,见识到社会工作这个新鲜的领域,他决定要用自己的热情、坚持,传播社的情怀、公益的梦想。

2015年末,趁着全国“三社联动”推进会在重庆召开和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重庆举行这两股春风,在北碚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肖顺勇和另外两个合伙人一起注册了重庆市北碚区启明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让我们成为青少年以及所有需要帮助的人心中最亮的那颗星,同时我们也要让青少年在我们的引导下能够成为爱他人的一颗星。“这是启明星这个名字的来源,同时也是肖顺勇创办启明星的宗旨之一。

“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加入社工这个行列,让更多的青年人学会给予,学会奉献。”肖顺勇介绍,现在重庆市北碚区启明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已进入正轨,目前已陆续承接市、区、街道各级政府购买服务项目9个。

启明星是北碚区第一批注册登记的专业社工机构,是重庆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席会的团体会员,也是北碚区青年社会组织联席会发起单位之一。启明星“益路友你”项目荣获北碚区2016年度“十佳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肖顺勇也被评为北碚区“十佳优秀志愿者”。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tyle/2018/1106/3256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