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广州市民政局举办局系统“社工+”战略培训

广州市民政局举办局系统“社工+”战略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局系统干部社工专业知识培训,确保“社工+”战略顺利实施,10月31日,市民政局举办广州市“社工+”战略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红瑶同志出席了培训会并作主题讲座,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人等16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主题讲座、主题发言和经验分享三个环节。市民政局庞红瑶副局长作《砥砺十年创新发展》——广州市社会工作发展成效主题讲座,从广州社会工作发展历程、主要做法、实践成效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市社会工作十年发展成就,从强化立法成效、提高法治化,完善购买服务、提高专业化,深化合作联动、提高社会化,打造管理平台、提高信息化四个方面精准地提出了下一阶段我市社会工作努力的方向和发展路径,对推进新时代广州社会工作继续走前列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

市社会工作协会段鹏飞秘书长作了《新时代社工+融合发展》主题发言,从“社工+”战略背景、概念界定、实践分析、面临挑战、对策建议五个方面,代表研究课题组汇报了“社工+”战略研究成果,为今后深入实施“社工+”战略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和启迪。7个社工机构代表围绕长者服务、特殊儿童服务、流浪乞讨人员服务、医务社工服务等方面,多视角、多领域分享了好经验、好做法、好故事,对打造本土化、品牌化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提供了鲜活的实践案例。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1106/325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