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百家社会组织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显成效

“百家社会组织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显成效

近年来,我市创新扶贫思路,鼓励引导作用发挥较好、综合能力较强、诚信度较高、社会影响力较大的201家社会组织参与“百家社会组织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目前活动已开展一年有余,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17年,我市出台了《铜仁市“百家社会组织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组织201家社会组织与217个贫困村结成1+1或1+n的帮扶对子,号召其开展产业、智力、商贸、捐赠、志愿等帮扶,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精准扶贫的新格局。我市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各类社会组织的不同优势,精准发力。我市行业协会、商会类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贫困村特色产业建设,引导会员单位到贫困村建立产业发展基地,带动贫困村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我市科技类、学术类社会组织为贫困村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并提供技术培训、咨询帮扶。我市其他类社会组织动员志愿者参与贫困识别、扶贫调研、助教支医、文化下乡、科技推广、创业引领等扶贫活动。

2018年以来,我市社会组织共投入资金、物资共计600余万元,开展技术服务培训3500余人次,志愿服务230余次,助力脱贫攻坚。(记者龙艳)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1106/3256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