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专题文章 爱晚工程社会化养老三种模式

爱晚工程社会化养老三种模式

爱晚工程社会化养老主要分为三种模式:一、以爱晚工程企业平台 —— 爱晚集团为主导,世纪爱晚投资有限公司运作的大规模、高档次的异地互动爱晚中心养老模式;二、对现有以政府为主体的养老院、养老机构进行设施、服务升级改造的爱晚公益养老模式;三、社区内设置养老区域,实现社区居家养老模式。
 
 
    一、爱晚中心的养老模式
 
    从2006年创立起,爱晚工程相继在全国二十个省市规划、选址、建设连锁式爱晚中心。目前,规划建设的爱晚中心分布在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海南、河北、山西、安徽、四川、内蒙古、吉林等省市自治区。其中,海南兴隆爱晚中心、江苏常州爱晚中心、河北香河爱晚中心、内蒙古呼和浩特爱晚中心已基本建成,北京平谷爱晚中心、山西太原爱晚中心、四川成都爱晚中心已开工。首都爱晚生命科学城已在北京市支持下,进入具体实施规划建设阶段。辐射地区以点带面,通过统一投资、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营销、统一管理,形成了全国连锁大规模综合性复合式养老社区。
 
 
    二、对现有政府养老机构的改造
 
    爱晚工程本着“先示范、再推广”的原则,在全面建设全国爱晚中心的同时,注重爱晚公益的发展,对有积极性的城市现有的以政府为主体的养老院、养老机构进行设施、服务升级改造,对养老院的服务人员进行全方位的系统培训,改变人民对传统养老院的看法,提升政府养老机构形像,为政府减轻养老压力。逐步推行、与政府合作将全国各地的养老院、养老机构改造成老人满意的养老环境。
 
 
    三、社区内设置养老区域
 
    随着爱晚工程的飞速发展,爱晚工程的影响力已涉及到养老相关的各行各业,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政府开始加入爱晚工程的队伍,各企业在新建社区内按照《爱晚中心养老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在社区建设中规划、预留养老专用区域,按照爱晚中心的养老标准实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令越来越多的老人在社区就能享受到爱晚中心所能享有的居家养老服务。从而带动当地就业及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美好晚年生活。

文章来源:http://www.swchina.org/ztwz/2013/1226/325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