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门头沟区治安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者技能提升培训

门头沟区治安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者技能提升培训

门头沟区正值创城工作关键期,为提升辖区内治安志愿者的专业素质,为门头沟区“创城”工作保驾护航,门头沟区治安志愿者协会携手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于2018年7月、8月和10月连续举办多场“治安志愿者专项技能提升培训”,覆盖全区“四街九镇”13个地区的2000多名志愿者,培训内容包括日常、重点/敏感时期群防群治工作如何开展,防诈骗、防盗窃等三方面内容。

111111

日常、重点/敏感时期的群防群治工作,治安志愿者要做到“四个熟悉”,即工作职责熟悉、工作区域熟悉、工作时间熟悉、举报方式熟悉,还要与属地公安部门保持紧密联系。通过培训,志愿者了解到了如何甄别和快速向公安部门快速举办不稳定信息。

222222

近年来,各种诈骗案件频发,犯罪分子/团伙,利用居民“贪小便宜”、“不理智的同情心”和“爱慕虚荣”等心理,制造了诸如“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高息诈骗”等一系列的诈骗案件。志愿者通过培训了解到了“骗”的本质,在治安维稳过程中,向更多的群众宣传如何识别诈骗、预防诈骗以及向公安部门举报诈骗。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18/1031/3251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