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义工 在社工的帮助下800斤“脱贫辣椒” 3天全部卖光

在社工的帮助下800斤“脱贫辣椒” 3天全部卖光

平山县下口镇卷掌村的辣椒丰收了!在石家庄报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报恩网、悟心公益社等公益组织的帮助下,这些由留守妇女、老人种植的800斤“脱贫辣椒”3天就被128位爱心人士抢购一空。

卷掌村位于冀晋交界、太行深处,之前是国家级贫困村,目前村庄已经实现脱贫,正在巩固提升。“脱贫辣椒”是卷掌村今年新引进的种植项目,种植的是世界最香辣的辣椒之-越南小米椒。这个项目由村里的成拳农业专业合作社组织,主要是留守妇女、老人种植。乡亲们采摘辣椒一天的工钱还不到30元,但他们依然很开心,很满足:“摘一天辣椒挣一大包馍馍,能吃几天,知足了!”

今年秋天,在平山县下口镇卷掌村党支部原第一书记李玉法的努力对接中,荷花公益基金会的“妇老乡亲”项目落户下口镇,由石家庄报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施,主要服务卷掌村、泥里河村。

“脱贫辣椒”丰收后,报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报恩网、悟心公益社等组织发起了“买些‘脱贫辣椒’,支持‘妇老乡亲’活动”,倡议爱心人士购买“脱贫辣椒”,也欢迎大家到卷掌村看红叶、吃农家饭!

截至10月27日上午,800斤“脱贫辣椒”3天就全部卖出,128位爱心人士参与购买,其中90多人来自古城正定。剩余的辣椒只有几十斤了。爱心人士的善举,给卷掌村的父老乡亲带来了温暖和信心。

报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段非说,近日将会安排入驻下口镇卷掌村和泥里河村的社工,对接社会资源,帮助联系收购辣椒的企业,打开2019年辣椒销售的通道,帮助村里的留守妇女和老人增加收入。悟心公益社社长王丽娟表示,下一步会组织更多人和报恩社工中心一起帮扶卷掌村,可以考虑帮他们建立辣椒烘干车间,对辣椒进行深加工。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ocialwork/2018/1030/3250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