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广西玉林市社会工作人才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广西玉林市社会工作人才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10月26日上午,玉林市社会工作人才实践基地在市民政局举行成立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迈出新的步伐,全市相关部门代表,各社会工作组织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社会服务需求呈现多样化趋势,社会工作的作用日益突显,已经从社会福利、社区矫正等领域开始向卫生、教育、社会保障、心理辅导等更宽的领域扩展。但是,当前我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无论从数量上还是发展程度上,都相对薄弱,迫切需要下大力气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补齐社会工作人才教育培训短板。

玉林市社会工作人才实践基地的成立,为我市搭建了一个集聚各类各方面优秀人才的有力平台,民政部门将通过发挥玉林市社会工作人才实践基地的孵化、培育、培训、服务作用,创造性地开展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各高校将加强“校地合作”,发挥人才培养优势;各社会组织将进一步发挥社工的专业优势,依托基地,通过公益创投项目、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加大力度推进社会工作人才团队建设。揭牌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市社会工作人才实践基地。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1030/3250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