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青岛举办社会工作人才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培训班

青岛举办社会工作人才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181025094512

为加快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10月15日至19日,山东省青岛市民政局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办了社会工作人才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培训班。本次培训由青岛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邢福栋带队,各区(市)民政局负责人、社会工作科室负责人,市政法委、发改委、人社等18部门社会工作分管领导,全国社会工作示范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社会工作机构负责人等47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采用课堂授课、现场教学与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南开大学社会工作系关信平教授、深圳慈卫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总干事周小燕等国内专家,围绕社会工作政策法规、社会工作发展经验与成果、社会工作在精准扶贫中的应用等当前社会工作理论和实务领域的热点、重点问题进行了授课和经验分享。期间,学员们还到南岸区东路社区等地进行了社区社会工作的实地观摩学习。培训期间,还举办了小组讨论分享等活动,学员们围绕如何推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社会工作实务发展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形成了书面讨论成果,对全市社会工作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受益匪浅。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1025/3247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