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禁毒宣传进校园,拒绝毒品万人签

禁毒宣传进校园,拒绝毒品万人签

为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学生禁毒知识,10月23日上午,桐柏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尚和禁毒社工、火电二公司社区禁毒志愿者、综治巡防队员在育红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拒绝毒品万人签”为主题的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由育红小学校长对本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发表讲话,告诉学生毒品是万恶之首,曾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极其深重的灾难,是中国人民蒙受了近百年“东亚病夫”的耻辱。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随后,尚和禁毒社工根据青少年学生无法拒绝诱惑的特点,用“奶茶粉”“可乐”这类藏匿于食物中的仿真毒品教具,并选出学生代表解释仿真毒品提示牌上的内容,告诉青少年学生那些别有用心的陌生人在这些食物里添加的毒品成分。告诫学生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食物,远离游戏厅、网吧、歌厅等场所。以学生代表向学生讲解的方式,加深印象,牢记毒品的危害。

活动最后,尚和禁毒社工带领千余名师生进行庄严宣誓,并组织学生在禁毒标语上依次签名,表明了远离毒品的决心。本次活动让青少年学生对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方式,从行为态度上加强了青少年对毒品的辨别和防御能力,为构建一个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了进一步努力。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18/1024/3245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