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社工之家趣闻 “志愿助老,温暖你我”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助老,温暖你我”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脱贫攻坚正酣,志愿服务情暖。值此重阳节之际,为进一步响应《郑州市民政局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活动实施方案》的精神和要求,进行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活动,2018年10月14日上午,玖久社工金基党群项目组开展了“志愿助老,温暖你我”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安静的养老院因为小志愿者们的到来热闹了起来。“四个字,哈哈哈……”,“你在干什么啊,哦,我知道了,哈哈大笑。”“对,来下一个,三个字……”这么热闹的场景是在做什么呢,原来是小志愿者们和养老院的老人们正在进行“你比我猜”的游戏大比拼,几轮热身游戏比拼活跃了此次活动的氛围。刘阿姨笑着说:“看着这么可爱的孩子,我觉得自己都年轻了些呢。”

社工介绍本次活动目的及流程

“你比我猜”游戏老少分组比拼

接下来就是精彩的慈善义演环节了。诗歌朗诵《热爱生命》、模特走秀、舞蹈《我的将军啊》等节目地精彩上演,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老人们观看节目的同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着小朋友们精彩的表演,在座的娄叔叔主动邀请吹萨克斯的小朋友王晨帆,两人一起合作了一首《康定情歌》,爷孙的默契配合,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活动最后,社工和小志愿者们一起向老人们表达了重阳节的问候。

《热爱生命》诗歌朗诵

模特走秀表演

舞蹈表演《红山果》

舞蹈表演《小卜少》

歌唱表演《采一束鲜花》

萨克斯表演《康定情歌》

小志愿者和养老院叔叔合作表演《康定情歌》

诗歌朗诵《彩色的梦》

据了解,该养老院大概有20名老人,大多是七八十岁的高龄老人,平常业余活动比较少,志愿者们的到来,给老人带去了欢乐。与此同时,“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也增强了小志愿者们敬老爱老的意识,更重要的是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倡导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老年群体。”社工小赵如是说。

 

温馨大合照

 

文章来源:http://family.swchina.org/anecdote/2018/1015/323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