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社工之家社工影像 姑香好少年遇迷路儿 社工齐心寻访家人

姑香好少年遇迷路儿 社工齐心寻访家人

“阿姨,我们遇到一个迷路的小朋友,找不到大人了。她一直哭一直哭,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请你们帮忙找找家人吧。”10月10日下午3时左右,姑苏区沧浪新城姑香社区大厅来了一群小学生,他们拥着一位还在哭泣不止的小女孩,七嘴八舌地跟社区工作人员讲述他们刚遇到的事情。

引力播

经过询问,社区工作人员得知,这群来自姑香苑小学四二班的小学生,放学时在回家路上遇到一位边哭泣边找家人的小朋友,因为太小,说不出家里具体位置在哪里,也讲不出家里大人的姓名和电话。学生们问询了一圈,都没人认识这位小朋友。无奈之下,学生们想到了经常来做活动的姑香社区,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得知这种情况,社区工作人员紧急行动起来,有的细心询问学生们,遇到小朋友的位置;有的安抚哭闹的小朋友;有的联系学校及周边商铺和各小区物业,问询是否有遇到找孩子的居民。同时,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社区服务群向居民寻求帮助,共同为找寻小朋友的家人出谋献策。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抱着小女孩沿着她走丢的路线,寻找线索。

正当大家都在积极找寻小女孩家长的时候,社区大厅来了一位形色匆匆的阿姨,一进门就问:“有没有看到一位走丢的小孩?”原来,她正是刚才走丢小女孩的阿婆,因为去接大孙子放学,而小孙女还在熟睡中,就把门关上出去了。原想着就一小会儿功夫,没想到小孙女睡醒后找不到大人,就自己开门走出来了。社区工作人员马上联系在外帮助寻找的同事们,把小女孩安全地送到她的手中。此时,小女孩才破涕为笑。临走前,社区工作人员提醒她,下次出门,千万要注意加强防范,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杜绝安全隐患的产生。

看到小女孩被自己阿婆接回家,陪同寻找等待的姑香苑小学的学生们,才纷纷回到社区背上书包,安心地各自回家了,他们都说能帮到小女孩很开心。(苏报融媒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周秋宾 文/摄)

文章来源:http://family.swchina.org/movie/2018/1012/323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