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长沙街道社区服务中心 启动禁毒社工进驻模式

长沙街道社区服务中心 启动禁毒社工进驻模式

江门日报讯  (记者/敖转优)为加强对长沙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帮扶力度,巩固禁毒工作成效,日前,长沙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平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沙街道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开展“深入帮扶助力回归”禁毒社工首站入驻长沙街道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开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勇参加活动。

陈勇指出,长沙街道以这次专业禁毒社工进驻为契机,不断加大禁毒基础建设力度,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同心协力建立起集动态管控、戒毒治疗、心理矫治、帮扶救助、就业指导、宣传教育等“六位一体”的帮扶体系,实现建设标准化、工作规范化、服务精细化,以期取得实在的成效。

今年9月,长沙街道创新禁毒工作社会治理模式,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方式,购买开平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禁毒社工服务,推动禁毒工作社会化、职业化、专业化。长沙街道投入近30万元签约开平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禁毒社工服务,并引入了4名禁毒专职社工。据了解,通过此举措,旨在增强禁毒专业队伍的建设,同时也为长沙街道禁毒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带来新的动力。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18/1011/3235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