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唐山:玉田司法局公开招用劳务派遣社会工作者

唐山:玉田司法局公开招用劳务派遣社会工作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白玉成)日前,玉田县司法局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劳务派遣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招用了85名热爱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有基层工作经验、年富力强的社会工作者,充实到全县21个基层司法所,在司法所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基层司法行政社会工作者的正式上岗,为基层司法工作补充了足够的人员,同时进一步优化了全县基层司法所人员的年龄、文化结构,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全面完成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随着全面依法治国形势的日益严峻和新工作职能的不断增加,基层司法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越来越繁重。由于编制限制和人员偏少、队伍结构不合理等原因,造成个别司法所已经不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人少活多的矛盾相当突出。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岗位,正是切实解决这一难题的有效方式。此次招聘的司法行政社会工作者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期满,经县司法局考核合格后,双方可以协商续签劳动合同。

为加强对司法行政社会工作者的管理,该县制定出台了《司法行政劳务派遣社会工作者管理办法》,明确了司法行政社会工作者的工作规范和行为规范,建立健全了岗位责任、考勤、请销假、学习培训、请示报告、考核评议、档案管理、交流轮岗、辞职辞退等工作制度,教育引导司法行政社会工作者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确保基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1010/323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