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细微·微爱·爱有声”迎国庆社区慈善义卖活动

“细微·微爱·爱有声”迎国庆社区慈善义卖活动

值此建国69周年之际,为了在社区中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扩大社会工作者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增强居民的慈善意识,2018年9月30日下午,玖久社工金基党群项目联合金基社区、万厦物业特举办此次迎国庆慈善义卖活动。

欢乐迎国庆,爱心暖人心,在欢度国庆的同时,激发居民爱国主义情感,奉献自己的爱心,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激荡爱国心,欢乐度国庆。

活动开场

社工:你知道今年是建国多少周年吗?

小朋友:69周年。

社工:那你有什么话想要对祖国生日说的吗?

小朋友:祝祖国生日快乐!

这是知识问答环节,社工针对有关国庆的相关知识对参与者进行提问,居民踊跃参与,特别是小朋友们积极回答,并送上自己对祖国的生日祝福。

小朋友在回答有关国庆的相关知识

接下来最热闹的就是慈善义卖的活动现场了,有叫卖声、询问声、欢笑声,好不热闹。居民细细观看义卖的物品,看到喜欢的就停下来询问价格,合理就马上入手了。义卖结束后,参与义卖者捐赠了部分或全部义卖所得,大家也都为社区奉献爱心感到高兴。

慈善义卖活动现场

居民在买东西

通过此次迎国庆慈善义卖活动,不仅营造了迎国庆的欢乐节日氛围,而且提升了社会工作者的知晓度,同时,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慈善意识,居民们参与到慈善中来,奉献爱心。此次活动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和认可。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8/1008/3231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