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挚诚社工开展沟通技巧培训 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挚诚社工开展沟通技巧培训 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华炽 通讯员/蒋题航) “握握手,会让居住在养老院的长者觉得我们态度亲切;摸摸脸、拥抱一下,会为长者带来关爱和喜悦;拍拍肩,会使长者觉得与我们彼此有着默契的感觉。”近日,挚诚社工为养老机构的护理员们开展了一场关于沟通技巧的培训活动。

“护理员的一言一行都被长者关注,时刻影响着长者们的身心健康。沟通的好坏与服务成效密不可分,因此在养老机构开展护理员沟通技巧培训十分有必要。”挚诚社工何俊英告诉记者。

“沟通技巧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以前忽略的知识,原来与长者沟通有这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在今后的服务中我能做得更好!”来自颐康托老院的护理员王姨激动地说。

荷塘镇颐养院的护理员全哥说:“以前与听力有障碍的老人沟通时,用了最大的声音说话,老人还是听不见。经过培训后我才知道,原来老人接收高频音困难,以后在服务的过程中我要把声音压低沉点,并适当地运用肢体语言。”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1008/323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