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矫治 湖南德馨社工向特殊群体普及国家版图知识

湖南德馨社工向特殊群体普及国家版图知识

通讯员:张英 曹娅云 文志涛

为进一步普及测绘法律知识,强化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版图尊严,共同守护美丽中国。9月中旬以来,湖南德馨社工在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和金鹰报刊社(《法制周报》)的指导下,先后在永州双牌县、郴州永兴县、怀化溆浦县等地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美丽中国 幸福湖南”国家版图知识宣传活动。

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提高大家的参与意识,宣传活动分国家版图地理常识抢答和手机H5答题拼中国地图两种方式呈现。活动过程中,社工分对错判断和选择填空两种形式,随机提问地理常识问题,社区服刑人员分组抢答;在手机H5答题拼中国地图环节,社工现场指导操作,讲解注意事项和答题规则,大家相互交流版图知识,彼此分享游戏喜悦。多名社区服刑人员表示,在游戏中学到了许多新的内容。

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趣味宣传活动,既推广了国家版图知识,也增强了国家版图意识,是一次新颖的爱国主义教育,受到了大家的积极好评。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z/2018/0926/322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