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风采 社工风采|真心奉献展风采 不忘初心办实事

社工风采|真心奉献展风采 不忘初心办实事

弥水岸边,玉兰花开了一季又季;大街小巷,小区里的柿子树红了一年又一年。不觉间,现代社区的党员刘炳娟已经扎根社区十余年,本着豁出去为老百姓干点实事的劲头,用真情凝聚社区力量,用奉献共创温馨家园,用实际行动诠释助人自助的社工精神,得到社区内老百姓的广泛认可。

15367107299044a1de3140c

坚持学习 积极进取 争当全科社工

在现代社区一提起刘炳娟,社工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这位大姐各种业务可是门清,有什么问题问她准没错。”计生关系、户籍管理、社会保障、基层党建……不管是哪一项业务下面连接的都是方方面面,刘炳娟都能理顺得井井有条。为了更好服务社区,她努力学习社工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她说,我们社工要做的就是服务一条线。情况特殊的就挨个部门联络问明白,不了解实况的就下沉到网格一户户去了解,在她看来只要肯用心没有办不成的事。社区里有多少育龄妇女,有多少特殊家庭、多少志愿者、沿街都有哪些商户,这些数据都清清楚楚地印在她脑子里。

风雨无阻 任劳任怨 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

在社区,大家对刘姐特别敬重,为什么呢?因为最苦最累的地方永远有刘炳娟的身影。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复审期间,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为了高效优质的完成任务,现代社区的社工们牺牲掉所有午休时间,中午吃完饭喝点水接着干,清运生活垃圾、刮小广告、打扫地下室...展现出了圣城社工不怕苦不怕累的担当与风采。刘炳娟随身有个小本本,每天工作中遇到的情况随身记,从细微处入手;划分责任片区,一周无数次轮流巡查,确保每个小区绿化带、楼墙角、消防井、观赏池等无卫生死角;道里堆积多年的老旧暖气片、废弃纸箱、烂掉的柜子,几十斤、上百斤的废弃物多年的沉积刘炳娟和社工们一起从楼上一点点挪了下来。

“白加黑”“5+2”是工作常态,风雨无阻是工作心态。在社工的努力下楼道清理干净了,小区公共场地敞亮了,市民在关注着小区面貌整体改善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其中,社工与居民之间建立起良好的互动桥梁,城市社区治理逐渐进入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新境界。

顽强拼搏 共筑一心 一起守护美好家园

社工不仅是一份工作,也是一份事业。社工服务的是社区百姓也是我们自己,因为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现代社区多为老旧小区,地势较低、排水不畅,8月20日早上六点多钟,鸿基东门告急,现代小区东门、北门、西墙塌陷严重,街道党委紧急协调了1500袋沙袋,全体人员投入到抗洪的战斗中。大水又浑又脏没过膝盖,刘炳娟和现代社区所有值班的女社工一起扛起沙袋奋战到第一线。鞋子被水冲走了、脚踝被杂物划破了,刘炳娟还是扛着袋子快速筑坝。在暴风雨之中与老百姓共筑一心,为这小区居民遮风避雨筑起了坚固防线。

事后,大家才知道刘炳娟和她丈夫一直坚守在一线,两个孩子自己在家呆了两天一夜。作为妈妈,刘炳娟说自己并不称职,提起孩子也是满满的心疼,但是舍小家顾大家无怨无悔。

1536710730004b19554b267

不忘初心,十年如一日,刘炳娟全身心地投入到社区工作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付出,不忘初心、追逐梦想。让社区环境更美、秩序更井然、居民更文明有礼,城市更有温度,是刘炳娟不断前行的磅礴动力!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tyle/2018/0925/3225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