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老年 玖久社工“欢聚中秋,共享甜蜜”社区长者生日会

玖久社工“欢聚中秋,共享甜蜜”社区长者生日会

2018年9月21日上午10点至11点,在这中秋节来临之际,玖久社工在金水区三全路与园田路交叉口田园新城小区举办了“欢聚中秋,共享甜蜜”社区长者生日会,此次活动得到了安泰社区和田园物业的支持。通过为社区长者举办生日会,让大家团聚一堂,不但使老年人感受到了他人的关爱,同时也在活动中结识了新的伙伴,获得了朋辈支持,增强了社区归属感,从而在社区营造爱老敬老、尊老助老的良好风气。

社工组织老人们在进行乒乓球运送的游戏

活动开始前,社工已经感受到了社区老年人的热情,叔叔们帮忙挂条幅,阿姨们帮忙抬桌子、摆凳子,大家都十分期待今天的活动。待各位老年人就座,社工先以“嫦娥奔月”的神话传说引入,让大家了解中秋节的由来,接着是游戏环节,分别进行了“你比我猜”、“运送乒乓球”、“欢乐套圈”的游戏,刚开始叔叔阿姨们还比较害羞,但是在社工的鼓励下,阿姨们就跃跃欲试,随后叔叔们也积极加入了我们的游戏,在“你比我猜”的环节,杜阿姨表示,“之前没有玩过这个游戏,怕玩不好丢脸,不过我还是想试试看”,社工及时回应,“阿姨您别这样说,您有想试试的心态已经很棒了,愿意尝试就是很大的进步了,输赢不重要,重在参与。”比赛结果出乎意料,在三组比赛中,张阿姨所在的组猜中的最多,获得了我们的一等奖。在欢乐套圈环节,叔叔们参与的热情极高,即使是抱着孩子也想参加我们的游戏。在活动的最后环节,社工组织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并许下节日心愿,共同分享蛋糕的甜蜜。

老人们在品尝蛋糕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纷纷希望社工今后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能够给社区老年人带来更多的欢乐,将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永远传承下去。

玖久社工:李兵炎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ln/2018/0925/322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