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开幕

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开幕

1537413085100

9月20日至22日,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此次慈展会是党的十九大后首次举办的慈展会,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聚焦精准扶贫的一次公益慈善行业盛会。展会主题是“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

1537409382885

9月20日上午,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宣布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启动。

据有关统计,2017年,我国全社会慈善捐赠总额达1499亿元。截至去年底,经民政部门认定登记的慈善组织3165个。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志愿者总人数超过7643万人。慈善力量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未来三年,3000万左右农村贫困人口需要脱贫,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据悉,从今年起,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将连续三年举办,且聚焦精准扶贫靶心不变。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在慈展会国际公益峰会上致辞指出,当前慈善事业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各类慈善力量应当积极履行宗旨使命,把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首要任务。要凝心聚力,创新推动新时期慈善扶贫工作;聚焦精准,促进慈善资源与贫困地区的精准对接;加强宣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各级民政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慈善法,完善慈善事业制度,做好慈善相关工作,支持引导慈善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本届慈展会共设“精准扶贫主题展馆”和“消费扶贫产品专馆”两个展馆,展馆总面积约37500平方米。精准扶贫主题展馆主要设立“品牌项目成果展示专区”、“深度贫困地区扶贫项目推介专区”,以及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科技与生态扶贫、创业就业扶贫等9个主题展区。“消费扶贫产品专馆”主要集中展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产品以及各领域参与扶贫的产品。本届慈展会共吸引了789个机构、876个项目和312种消费扶贫产品参展,其中包括中广核、中远、平安、恒大、东风汽车、万科、华强、腾讯、碧桂园、吉利、中国人寿、百胜、中国扶贫基金会、深圳市慈善会等在扶贫领域做出积极探索的央企、大型民企和社会组织,以及社会扶贫领域的典型项目参展。本届慈展会着力在资源对接的精准上下功夫,预计对接扶贫项目资金将再创新高。

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等主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地方民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慈展会。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18/0921/3225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