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中国心理产业博览会暨中国心理产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中国心理产业博览会暨中国心理产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2018年9月15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的指导支持下,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厦门市集美区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集美区科学技术协会、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联合主办,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协办的“中国心理产业博览会2018暨中国心理产业发展论坛”(简称“心博会”) 于厦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城市展览馆隆重开幕。

图片7

上午九点,在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高文斌宣布“中国心理产业博览会2018暨中国心理产业发展论坛”开幕。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侃,现场宣读本次心博会指导单位中国科协科普部贺信,厦门市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朝晖,中国心理学会CEO 李志毅,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孟迎芳,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刘良玉、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助理庞克等特邀嘉宾莅临致辞。“心博会”是中国心理行业的首次全景式展示,致力于搭建心理学产业“双创”展示平台,相关部门、业内权威学术和技术组织、专业媒体资源、知名企业、创业团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图片10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刘良玉在致辞指出此次博览会是一次心理学产业的盛会,是落实习总书记指示构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研讨会,也是一次探讨新时代心理学产业发展模式和创新之路的发展会。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联系社会工作专家、社工机构、心理学家,制定了《心理健康社会工作者职业能力指南》(征求意见稿),编写了《心理健康社会工作者职业技能培训教材》和《社会工作者心理基础读本》,计划在三年内培养出2.2万名专业的心理健康社会工作者,为社区百姓服务,同时提出心理健康社会工作不仅需要专业人才软平台的建设,还需要标准化的硬平台的建设,需要与企业的身心健康设备与康复设备相结合,希望更多的厂商加入我们的队伍,紧密合作,达到共赢的目的。

开幕式上发布了“传递好心情”公益项目,该公益项目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中国心理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中华慈善总会“心成长”公益基金、好心情研究院、中科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旨在助力公众心理科普传播,培养一批好心情讲师,树立一批好心情示范基地,营造和谐健康的社会心理环境。中华慈善总会“传递好心情”项目办主任楚建龙先生,现场宣读中华慈善总会贺信;好心情研究院院长夏青女士和四川大学格桑泽仁教授两位好心情大使现场向“传递好心情”项目办赠书。

1537428680(1)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作为博览会主要协办单位,积极组织各学部和援助工作站参与其中,共有15家会员机构作为展商来到心博会,展示宣传自己的新技术和新产品。特别是战略合作伙伴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心理访谈》栏目组倾巢出动,在博览会上设立直播间,现场采访和互动,并进行了网络直播,大大增强了本届博览会的社会影响力。

“2018中国心理产业博览会”为我国心理健康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扶持创业创新,促进心理产业成型、成熟,将推动心理服务工作落实基层,惠及千家万户。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8/0920/3224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