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社工之家心理咨询 心理产业博览会“海豚屋”带你体验黑科技

心理产业博览会“海豚屋”带你体验黑科技

2018年9月15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的指导支持下,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厦门市集美区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集美区科学技术协会、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联合主办、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协办的“中国心理产业博览会2018暨中国心理产业发展论坛”(简称“心博会”) 于厦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城市展览馆隆重开幕。三天的心博会不仅吸引了3000余人前来体验“心”科技,还举办了7场论坛、40多场体验活动和大众科普讲座,为与会者带来一场“科技+科普”的心理旅行。

图片7

本届心博会的主题词为“品牌、创新、融合”,主要分为心理产业博览会和心理产业发展论坛两项主活动,其中设有政府、装备、心理教育与培训、大健康、互联网心理服务、文化、学术机构、社区、海峡两岸交流合作、媒体等十大展区,首次将心理健康相关企业推向舞台中央。展览规模达到数百个,展馆面积万余平米,有效促进了心理行业交流和资源融汇。

这是一场规模规模宏大、覆盖范围广、科技含量高的心理展会。广州肯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参展单位之一,联合北京图悦科技有限公司全程参与了此次心博会。本次展出的“海豚屋”现代仿生数字化心理训练平台,以神秘的造型、新颖的内容、实用的功效吸引了数千名与会者驻足体验。

图片6

“海豚屋”是依据现代仿生学打造的数字化训练平台,它结合先进的VR/AR技术,综合海豚等人类亲和动物在不同生理状态下发出的对人体,尤其是中枢神经系统有协调和促进功能的信号,辅以现代设计理念的视觉空间结构,让受训者浸润于良性视听感知觉环境中,达到安宁、抚慰、融合及整体状态提升的功效。“海豚屋”目前主要应用于儿童自闭症、脑瘫等康复训练平台,并获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奖;在青少年教育、禁毒教育、心理减压等领域也开始崭露头角。

作为心博会上的热点展区,除了络绎不绝的体验者外,也引来了大量的合作意向咨询,大家对这款高科技的心理数字化干预设备给予了高度的关注。

图片5

一件件新奇好玩的展品渗入了海量的高科技内容,吸引了众多的体验者,同时也为我们展示了心理产业和生活的密切联系。

心博会期间,还举办了“心需求、大市场”为主题的心理产业发展论坛,从行业政策、市场前瞻、品牌建设三个角度,探讨心理服务和产品市场的风口,挖掘市场存量需求,预测市场新消费方向,为中国心理产业开启新时代发展模式和创新之路。

文章来源:http://family.swchina.org/psychological/2018/0920/3224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