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广东民革:重视社工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广东民革:重视社工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民革广东省委会呼吁

重视社工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近日,民革广东省委会有关领导率省委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在深圳就省委会重点课题“积极扶持基层社工组织,推动广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建议”开展调研。

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深圳市民政局有关深圳市社会工作总体情况、社工参与社会治理情况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治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方面发挥的作用。各界代表也就社会治理、社区管理和社工行业发展交流了问题和感受。

有关同志认为,近十年来深圳市的社会工作在社会服务、社区治理、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十分积极的成绩,也收获了很多可供其他地区参考的经验。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因此无论是从政府层面还是行业层面,都需要对社会工作及社工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给予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社工这一行业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有关同志表示,在社会治理这一平台上多线并存,政府职能部门、行业协会、社工机构和个人都同时发挥作用。如何形成合力、实现有序的协同治理,避免资源浪费和内耗,是下一阶段需要认真研究的问题。该同志认为,社工队伍应继续朝着专业性方向发展,在这一过程中要明确社工的权利义务、保障社工职业发展上升通道、保证社工获得应有的社会认可和体面的劳动报酬,从而避免职业人才的流失。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0919/3222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