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专题文章 2009年度十大公益新闻和公益新闻人物揭晓

2009年度十大公益新闻和公益新闻人物揭晓

1月23日,“2009中国公益新闻年会暨公益推动力颁奖盛典”22日在北京举行。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民政部党组副书记李立国、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顾勇华等出席此次年会。

今年年会为第二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会议当天发布了中国公益新闻年会组委会推荐、网络公示投票、专家评议等多个环节综合评选出的年度十大公益新闻、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人物和传媒公益推动力大奖。

2009年度十大公益新闻收录了陕西神木推行“全民免费医疗“、陈发树83亿元捐股风暴引发链式反应、首次公益“广交会”举办等再公益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事件。马化腾、邓亚萍、李连杰、陈发树、罗红等个人获“2009年度中国十大新闻人物”称号。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王素英女士在会上发言时说:“2009年慈善公益组织继续完善发展提高,慈善公益组织数量进一步扩大。2008年底的时候全国共有基金会1579家,到2009年底,已经发展到1837家。”

王素英表示,慈善行业意识也在不但加强。2009年慈善捐助方式更加多样化,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对企业和对慈善事业带来的冲击,中国并没有退缩,反而表现出高度的慈善意识,给慈善事业带来了新动力。

文章来源:http://www.swchina.org/ztwz/2013/1226/322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