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禁毒 雅安:荥经县禁毒办开展禁毒社工知识培训

雅安:荥经县禁毒办开展禁毒社工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社工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禁毒专职社工的业务能力水平和综合素养,9月13日,雅安市荥经县禁毒办组织新添镇、民建彝族乡等6个乡镇禁毒社工进行培训。

培训中,禁毒办民警就《禁毒法》、《戒毒条例》、《关于在全省开展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禁毒社会工作服务组织和禁毒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毒品的定义、戒毒的定义、吸毒的诱因等知识进行讲解,并就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现实案例、先进做法进行分析和交流。民警提出“戒毒康复人员为何难戒掉毒瘾?”,禁毒社工在现场各抒己见,并展开激烈讨论。最后,民警针对该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毒瘾难戒是因为康复人员缺少信心和信念,因此禁毒社工需要让吸毒人员认识自己,并为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禁毒社工对禁毒工作的认识,提升了禁毒专职社工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打造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的禁毒专职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iedu/2018/0918/3220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