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司法 浏阳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浏阳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通讯员:肖友清 刘兰芳)为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管理,提高火灾预防和火场逃生的自救能力。连日来,浏阳市司法局联合湖南德馨社工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秋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市50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湖南湘安消防公司的专业教官主讲。课堂上,吴教官用一系列触目惊心的火灾场景、图片、视频和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近年来突出火灾事故案例,围绕认识火灾、预防火灾、处置火灾、剖析火灾等讲解火灾发生机理、原因和消防安全管理暴露出的问题,同时,就如何检查及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进行深入讲解,并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填写社会化消防宣传问卷对消防安全内容进行巩固。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面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和疏散能力,为有效防止各种火灾事故的发生提供了保障。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sf/2018/0917/3220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