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司法 湖南德馨社工为双牌县特殊群体做团体心理辅导

湖南德馨社工为双牌县特殊群体做团体心理辅导

通讯员(罗怀金 张英“一二三、二二三……放松自己!跟着节奏!舞动起来!”9月的双牌,秋高气爽,阳光温暖。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湖南德馨社工为2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的“做情绪的主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拉开了序幕。

怀着新鲜与好奇,参加活动的社区服刑人员在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活动场地。活动前,湖南德馨社工专职心理咨询师谢妮英明确了活动的规则,并现场进行分组,选定小组长,引导大家活动热身,放松身心。刚开始,大家都有些拘束和腼腆,无法全心参与。随着心理咨询师循循善诱的引导,紧张的氛围逐步活跃,大家开始投入其中。随后,趣味生动的“喜怒哀乐”“波涛汹涌”“冷面人和笑面虎”等互动小游戏轮番上阵,社区服刑人员诙谐幽默的才艺小表演粉墨登场,不时爆发出满堂的欢笑。

“很好玩,很轻松。”在活动分享环节,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

“社区矫正作为一项严肃的刑罚执行制度,很少有这样的机会能让他们在活动中学知识,在游戏中受教育,在交流中放松身心。”活动结束后,司法局工作人员感慨到。

今年8月以来,双牌县司法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引入社会组织湖南德馨社工开展教育学习、心理矫治等服务。截止目前,完成教育学习192人次,心理测量与评估114人次,出具《心理测验分析报告》80份,团体辅导24人次。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sf/2018/0917/322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