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司法 湖南永兴县司法局为特殊群体送时政文化大餐

湖南永兴县司法局为特殊群体送时政文化大餐

通讯员(颜喜 曹娅云为加强社区服刑人员对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和依法治国理念的把握理解,帮助其深刻认清当前社会形势,加快其自我改造步伐。连日来,永兴县司法局联合湖南德馨社工组织全县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教育,为特殊群体送上了一份时政文化大餐。

此次培训邀请永兴县第一中学高级政治讲师何琼老师主讲。课堂上,何老师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党史国情为切入点,从“中国共产党基础知识”“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培育法治信仰”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依法治国的理念进行细致阐述,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提高对法律、自我、社会的认知,牢固树立国家公民意识,提升对国家的认同感、归属感与自豪感,鼓励他们要自信、自立、自强,积极将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和依法治国精神转化为加快自我改造的动力,从内心深处反省自身犯下的错误,从思想上实现转变,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公民。

永兴县20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sf/2018/0917/3220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