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社工前沿】郑州有了首批本土社工督导人才

【社工前沿】郑州有了首批本土社工督导人才

p20_b

表彰“十佳社工”

9月13日上午,随着郑州市金水区首批20名社工督导人才顺利结业,郑州有了首批“本土化”的社工督导人才,同时也填补了河南社工督导人才培养领域的空白。

社工督导是干啥的?简单说来,社工和医生、教师一样,是一个专门的职业,政府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设立岗位或项目,为相应的人群服务。而社工督导就相当于社工中的“导师”,为一线社工答疑解惑、提供帮助和指导,使他们有能力提供更有质量的服务,切切实实让群众受益。

2016年,区委、区政府率先在全省启动本土督导人才培养,在金水区人才办的支持下,金水区民政局投入125万专项经费,启动了金水区社工督导人才队伍建设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实施共分为选拔、理论学习、参访交流、实务训练、挂职锻炼、结业考核等6个阶段,优中择优,从全区230多名专职社工中,按照10比1的比例,产生了首批20名督导培养对象,再对其进行跨度近两年的培养,在今年9月通过考核顺利结业,培养产生了我省首批专业本土督导。这支队伍目前服务于金水区14个社工机构,共计50个岗位和146名项目社工,并已面向全市开展社工督导服务。

当天,金水区第三届社工行业评优评先表彰会同时举行,对优秀个案服务案例、优秀小组服务案例、优秀社区服务案例、“十佳社工”等进行表彰。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18/0914/321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