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点赞龙泉镇,文明龙泉人

点赞龙泉镇,文明龙泉人

9月12日上午9点,由龙泉镇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承办的“点赞龙泉镇,文明龙泉人---创城在行动,文明宠物趴大赛”在中门寺南坡社区小广场开展,龙泉镇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严鹏,龙泉镇社会工作管理办公室科长杜志琴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2

1

3

4

居民们带着自己的爱犬参加了此次活动。狗狗们由主人牵引入场亮相,并进行才艺展示,根据主人的口令完成相应的动作,最后进行障碍赛跑。综合三项得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颁奖完毕后,主持人采访“最美狗主人”分享了自己养犬经验,并以自身行为鼓励大家文明养犬。

5

(活动现场障碍区)

6

(活动候场区)

7

狗在动物中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多益处,除了替主人看家护院外,一些可爱的小狗还成为了老年人的精神寄托。但随着养狗居民的增多,不文明养犬行为也在增长,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希望居民能够借此机会了解到一些日常的文明养犬小知识,比如遛狗时要系好宠物绳索,避免出现意外咬伤人的情况;出门时应该携带一些纸张,及时将狗的排泄物进行清理等等。

9

8

10

活动主要体现龙泉镇范围内各村居积极创建优质的居住环境以及健康的村居文化。为文明养犬点赞,为创城行动点赞。

文明养犬是城市文明素质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龙泉镇创城的一个突破口。宣传文明养犬,实际上就是在提高村居民的文明素养。优美的居住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造和维护,希望广大村居民共同努力,文明养犬、共创整洁、文明和谐的城区!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18/0913/3217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