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理论前沿百家争鸣 开设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148所院校最新排行榜

开设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148所院校最新排行榜

来源:《社会工作硕士(MSW)院校选择指南》 

 

社会工作硕士(MSW)是2009年增设的一种专业学位,全国首批开展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试点工作的研究生培养单位一共有33所,从2010年开始招生。之后根据需要在10年、11年、14年、16年、18年招收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的单位进行了扩充,到目前为止共148所院校招收社会工作专业硕士。

2019年考研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18年9月24日至9月27日,也就是说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下月开始!近期各校的招生简章逐渐公布,部分同学后台咨询准备更换目标院校,为方便大家对这148所院校有一些了解,平台收集整理了这些院校的特征以及武书连、中国校友网和武汉大学对这些院校给出的排名,供大家参考。

事实上平台在今年5月份已经推出了供大家确定目标院校的《社会工作硕士(MSW)院校选择指南》,里边对已经产生招生数据信息的105所院校近5年招生信息进行了详细的梳理,有需要的同学,可以自行了解。

1

2

3

4

5

6

7

8

9

10

 

武书连版中国大学排行榜简介

武书连,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毕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1991年入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开始《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研究,至今已经26年,是中国持续研究大学排行榜时间最长、发表论文和著作最多的学者。他每年发布的大学排行榜被社会广泛引用,已经成为优势品牌,展示了各大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整体状况,是学校整体实力的充分体现。考生选择大学时,要注意观察大学的发展趋势,选择学术水平高、综合实力强的大学。

中国校友网排行榜简介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组建于1989年,是目前中国持续开展大学评价和创业创富研究时间最长的第三方评价团队,1989年发布中国第1个综合大学排行榜,至今已有28年历史;自2003年起已经连续15年发布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与国内外其它大学排行榜不同的是,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版大学排行榜评价数据全部采用第三方权威机构公开透明数据,不采用缺乏公信力、权威性差、学界不认可、自己认定的“自建数据库”数据。

武大版排行榜简介

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是我国高等院校中第一个综合性的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是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评价咨询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中介性实体机构。自2004年起,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开始按年度连续发布《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

延伸阅读

文章来源:http://theory.swchina.org/many/2018/0913/3217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