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专题文章 爱晚工程LOGO含义

爱晚工程LOGO含义

LOGO 设计理念来源于杜牧的唯美唐诗《山行》: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诗中的后两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把秋色浓意的枫叶比喻为老年人,将那二月里的春花比喻为年轻人。正所谓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都赞枫叶红似火,却比那二月的春花、清晨的朝阳更加美丽,更有韵味。

整个 LOGO 由火焰、枫叶与爱晚工程的的中英文名称组成。 “ 枫叶 ” 象征老年人,表达老年人如同那火红的枫叶,灿若朝霞,他们没有了年轻人张扬的锋芒,但积聚了一生的经验,稳健又从容,沉稳而自信。 LOGO 主题色调为中国红,标识主体背景颜色是中国红逐渐发散到枫叶红。这些温暖色彩能代表温馨、醒目、庄重而又不失动感与新颖,贴合 “ 爱晚 ” 的涵义,其中枫叶象征着老年人的活力,中国红蕴含着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外圈的火焰,从整体上寓意太阳的光芒,也象征着唯美的夕阳,更象征着徐徐吹来的太阳风,他的光芒不减反而增强,表达出老年人的活力与斗志。

文章来源:http://www.swchina.org/ztwz/2013/1226/32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