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黑龙江省成立“825”火灾社工志愿服务队

黑龙江省成立“825”火灾社工志愿服务队

8月30日讯29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近日,我省组织成立了“8·25”火灾社会工作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对“8·25”火灾相关受灾人员及其家属的救助帮扶工作。

经过严格评估和筛选,最终成立了首批由36名社工志愿服务队员组成的灾害社工志愿服务队,并按照专业特长和救助工作需求,成立了4个协调组,12个专业服务小组。首批选拔的队员中,有资深高校社工教师,有社工服务机构及心理服务机构的一线社工,还有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从业者中获得国家社工职业资格、心理咨询师资格的人员,为本次火灾事故遇难者家属提供陪伴支持、心理疏导、情绪抚慰、哀伤治疗、资源链接等一系列专业社工服务。

8月26日,“8·25”火灾社会工作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开展了专题培训会。培训结束后,志愿服务队队员与前来的松北区方面工作人员即刻对接,第一时间开赴工作现场,第一阶段服务展开时间为1-2周。

又讯(记者张立)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获悉,“8·25”火灾事故遇难者家属已全部到哈,通过家属现场指认及DNA比对,截至28日19时40分,“8·25”火灾事故遇难者遗体已全部辨认完毕。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0831/3209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