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动态】厦门10名社工短期支援甘肃临夏州

【动态】厦门10名社工短期支援甘肃临夏州

8月24日,福建省厦门市10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抵达甘肃省临夏州。他们将于8月24日至9月23日在临夏州综合福利院、临夏市城市社会综合福利院、临夏市救助站、和政县敬老院、积石山县社会综合福利院等5家机构进行为期1个月的短期支援,主要任务是向受援单位宣传社会工作专业理念,普及社会工作专业知识,传授社会工作专业方法;指导受援单位人员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为老人、儿童、救助对象开展生活照护、社会参与、生命关怀、精神慰藉等服务;运用自身拥有的管理或服务知识与技能,帮助受援单位提升管理及服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180830095435

甘肃省临夏州是厦门市对口帮扶的深度贫困地区,社会工作发展相对滞后。为帮助甘肃省临夏州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发展社会工作,发挥社会工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助力作用,贯彻落实《厦门市-临夏州全面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2018-2020年)》《中共厦门市委 厦门市政府关于2018年厦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意见》精神和要求,厦门市民政局从直属单位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厦门市救助管理站抽调、选派了这10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他们都是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都持有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有8名社会工作师、2名助理社会工作师,其中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社工站长、社会工作师林祥麟今年3月刚获评福建省优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主管护师、社会工作师关怡是厦门市人大代表。

厦门市民政局对此次短期支援工作非常重视,指派救灾处(社会救助处)副处长徐克、社会组织管理局副主任科员姚远强率队前往对接。出发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福华专门主持召开动员会,并作了动员讲话,要求10名社工提高思想认识、虚心主动学习、认真履职尽责;责成局机关相关处室及市社会福利中心、市救助管理站切实当好10名社工的坚强后盾,协调解决他们遇到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他们在临夏州做好各项工作。市社会福利中心、市救助管理站还组织开展了系列培训,进一步帮助10名社工梳理知识,提升专业服务技能。

微信图片_20180830095440

25日上午,在临夏州召开的厦门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赴临短期支援对接工作座谈会上,临夏州民政局安正峰副局长致欢迎词,表示将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厦门社工顺利完成短期支援任务。厦门市民政局徐克副处长一一介绍了10名社工,嘱咐10名社工主动融入当地,尊重少数民族风俗,兢兢业业开展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对临夏州民政局及各有关县(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救助机构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临夏州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临夏州慈善协会、临夏州综合福利院、临夏市民政局、积石山县社会福利院、和政县敬老院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0830/3209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