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香港社会工作人员协会一行39人参访中社联

香港社会工作人员协会一行39人参访中社联

8月29日下午香港社会工作人员协会内地民生福利及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研习班一行35人到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金莉、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林平光等人接待了香港同仁。

中社联副秘书长金莉介绍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的基本情况,中社联的核心服务是发展社会工作。社会工作要在国家重大部署中发挥专业作用,专业社会工作以专业精准服务为桥梁全方位的参与社会治理。中社联推出的美好社区计划和彤馨工程,以中社联为平台为社会工作介入城乡社区建设,引领社会企业融入社区建设,以市场方法解决社会发展当中的一些问题。

QQ图片20180829142007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

会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刘京对交流团提出的问题做了回答,在内地经济发达地区政府在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在政府没有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地区我们应该积极推动社会企业参与社会工作,面向全国地区推广社会工作服务。

刘京副会长指出在整个社会治理的过程中社会工作应起到整合多方跨界资源,助力美好社区建设。我们提出了“美好社区计划”,目的是为了美好社区发展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通过我们社工协调关系、整合资源、链接社会上的多方力量,经过我们的督导评估达到美好社区的愿望。

QQ图片20180829142142

香港社会工作人员协会会长梁佩瑶

香港社会工作人员协会会长梁佩瑶女士介绍2019年是香港社会工作人员协会成立70周年,协会将建立社会工作学院,为了开展社会工作相关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建立一个社会工作者沟通学习的平台。此行35人是为了学习内地十九大以来行业内的相关政策和经验,希望能够把学习到的运用到日常工作中,重新定位社会工作的角色。

QQ图片20180829141851

此次考察交流团由香港社会工作人员协会梁佩瑶会长领队,其余是来自香港明爱服务总社、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讲师、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香港青年协会等27个机构的业内同仁,双方就社区治理、居家养老、精准扶贫以及如何发展培养专业的社工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8/0829/3208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