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深圳市首家女性社工教育培训中心揭牌成立

深圳市首家女性社工教育培训中心揭牌成立

8月27日下午,大鹏新区社会工作协会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新区群团工作部、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相关领导、各办事处妇联相关负责人、新区社会工作协会各会员单位代表、社会工作协会妇女代表共7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区社会工作协会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张翠颖当选为主席。会上,揭牌成立了全市首家女性社工教育培训中心。该中心将围绕女性社工职业、性别特点,定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服务,引导女性社工做有担当、有情怀、有魅力的自强自尊自信新时代女性。

新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指出,成立社协妇联,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对妇联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妇女组织向“两新组织”领域延伸的实际举措,也是为广大社工姐妹们打造学习交流、维护权益、全面发展共同“娘家”的暖心表现。她强调,社协妇联要围绕“建、联、创”三个字做好妇联文章:一是把好一个“建”字,加强自身建设和组织建设;二是用好一个“联”字,做好社工姐妹的“贴心人”,扩大社协妇联“朋友圈”;三是着眼一个“创”字,创造新业绩和优品牌。希望社协妇联发挥专业优势,彰显责任担当,积极探索经验,为新区“两新组织”妇女组织建设打造样本、树立标杆。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18/0829/3207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