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湖北省举办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管理人才培训班

湖北省举办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管理人才培训班

2018年8月22日至24日,为加强湖北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志愿服务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由湖北省民政厅主办,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承办,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协办的湖北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管理人才培训班在广州顺利举办。培训人员包括湖北省民政厅行政领导干部、湖北省高校教师及社会工作机构人员,共100人。

微信图片_20180828092626

8月23日,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长胜同志,湖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景丽同志,湖北省文明办协调处副处长旷会祥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湖北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陈五川同志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828092637

王巡视员对湖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广东社会工作发展的专业化、职业化过程。目前广东的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发展居于全国前列,通过运用社会工作力量,创新社会治理,解决“最后一米”问题,实现社区基层满意。

旷会祥副处长表示湖北省政府非常重视,多次指示宣传部门与文明办等加入社会工作领导工作小组。在今后工作中要提高工作站位,把社会志愿工作与老百姓生活结合起来。

微信图片_20180828092651

叶景丽副厅长发表重要讲话,指出第一,提高认识,提升做好社会工作、志愿工作的责任感;第二,搞好社会工作、志愿服务,是推动民政改革创新的重要途径;第三加强社会工作领域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第四加强服务能力建设。

微信图片_20180828092709

现任广东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副处长余莉、现任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谭建光、现任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分别讲授广东省社会工作发展历程及思考、十九大报告对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发展的指引、政府购买服务的问与答及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发展经验。培训人员从社会发展形势及政策背景、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逻辑和程序、社会工作实践模式等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认识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力量在社会治理创新中的发挥和运用。

微信图片_20180828092736

为深入了解广州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发展经验,培训人员于24日参访考察越秀区人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及越秀区长者服务中心。就社会工作机构(项目)资金、服务指标、社会工作机构管理及具体社会工作服务开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828092800

总结会上,培训人员表示,本次来粤学习,让他们了解了广东运用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经验。转变工作思路、对标先进、抓落实、谋发展。

本次培训班圆满完成,这是湖北省与广东省两地就社会工作交流的又一友好合作。培训期间,湖北省民政领导、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主要人员及社工机构人员与我会进行座谈,两方就社会工作行业协会发展及工作经验进行交流。

我会立足使命“联合社工、发展专业、服务广东”,在广东省民政厅指导下,持续发挥推动行业交流、各地社会工作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0828/3207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