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连云港社区购买社工服务三社联动激活服务招牌

连云港社区购买社工服务三社联动激活服务招牌

2018年7月起,文昌社区引进至嘉社会工作事务所,聘请该事务所理事长、中级社工师李沙沙作为该社区三社联动顾问。在文昌社区、至嘉社会工作事务所、中级社工师李沙沙三方倾力合作下,创建社区服务精品“老友记——邻里互夸”,通过社区搭台、社工定制、社会组织实施“三社联动”的方式来搭建居民互动平台,营造更和睦、友好的邻里氛围。

李姗姗是我市目前年龄最小的90后社区书记,其所在的社区新东街道文昌社区是连云港市首个社区级出资购买社工服务的基层。她常说:“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作为城市社区典型代表,居民的服务需求不断增加。”高楼小区的邻里关系,社区居民的参与感和价值都是她关心的焦点视角。

近期,连云港市全民创文的氛围也深深感染到社区内的居民。社工李沙沙和社区党委书记李姗姗发现,文昌社区的广场舞队、健身队,还有小广场的居民们聊天对话有了明显着重点,越来越多的人谈及邻里间的“友爱、互助、和谐”的故事。于是,三社开始联动,一起探索能够宣传社区正能量、促进邻里和睦的社区精品服务。两个90后经过多次走访调研,终于和文昌社区的热情居民们碰撞出奇妙的火花——“老友记——邻里互夸”应运而生。

“老友记——邻里互夸”现在有居民骨干成员10名。接下来,新东街道文昌社区将继续与至嘉社工事务所合作,项目化运行“老友记——邻里互夸”,一方面通过邻里互夸提高社区居民的参与度和价值感、展示文昌社区邻里和睦的正能量,打破邻里隔阂;另一方面为城市高楼小区邻里关系难题提供借鉴。(王广强 )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18/0820/32020.shtml